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近代物理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纳入院择优支持范围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日前发布了《关于下达2014年度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评估结果的通知》,近代物理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通过了条财局组织的专家现场评估,纳入院择优支持范围。  

  20149月,条财局组织专家组对23个申报单位中遴选出的10个研究院所的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进行了现场评估。评估内容包括中心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技术支撑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等。在99日举行的近代物理所现场评估会上,马新文助理作为所级中心负责人作了中心建设方案汇报;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约谈中心技术支撑人员,对中心的运行管理制度建设、仪器共享共用、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了综合考察。经认真审核,近代物理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整体达到院评估标准,并获得择优经费支持。今后每年将根据所级中心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和共享率核定运行经费。  

  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是由研究所自主建立的集仪器设备运行维护、方法开发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公共支撑平台,通过采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实现大型仪器设备的统一规划、集中管理、开放共享。近代物理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开放共享、创新研发、服务协作”为宗旨,定位于“提高大中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开放共享,服务科研,服务地方;提升研发能力,倡导创新开发,拓展仪器功能,主动解决大科学工程和实验科学研究中提出的技术问题”,为研究所及所外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加系统和专业的技术支撑服务。 

     

   评估会现场 

关闭窗口
本网站访问量:: 陇ICP备05000649号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 兰州
甘肃省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电话:0931-4969666 Email:atg@impcas.ac.cn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