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高重频飞秒激光系统

  由财政部2014年度修购专项资金支持的 “辐射环境安全监测平台升级改造”项目中的核心设备——高重复频率飞秒激光系统,于2015731日在近代物理研究所安装调试完成,并顺利通过现场测试验收。 

  飞秒激光系统是由美国KMLabs公司按照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工作需求提供的定制产品,经过2周的安装调试,731日,该激光系统已经正常运行。经近物所项目组人员以及KMLabs工程师等现场测试,其输出激光脉冲重复频率可达3kHz,最终输出飞秒激光总功率大于12.8W,对应激光脉冲能量大于4.2mJ,脉冲宽度小于23fs。这些指标均达到或者高于项目要求。飞秒激光系统对实验室运行环境以及技术团队等有很高的要求,为此,近物所在激光系统安装前对原子离子实验室进行了大幅的调整与改造,并在系统安装完成后安排KMLabs工程师还对激光器运行人员进行了系统性的技术培训,以确保该系统的正常运行。目前,该飞秒激光系统已经加入原激光系统设备行列,对所内外提供共享服务。   

  高重频飞秒激光系统 

关闭窗口
本网站访问量:: 陇ICP备05000649号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 兰州
甘肃省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电话:0931-4969666 Email:atg@impcas.ac.cn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