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ADS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交流会

  

  724日上午,ADS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他强调,作为科研人员,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是时代赋予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研究所CiADSHIAF等大科学工程是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关乎国家未来能源安全和国防安全,正是我们年轻一代的科技工作者发挥创造性和贡献聪明才智的主战场。 

  学习后,陶、王旺生、杨自钦、初青伟、李晨星分别做了重点发言。5位同志从自身出发,结合研究所及个人实际情况,与党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分享了对党员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的认识。支部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作为年轻一代的党员科技工作者,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献身祖国科技事业的伟大精神;要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要勇于创新,报效祖国,把人生的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在本次支部的集中学习中,支部党员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探讨了如何结合本职工作,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改进并做好个人工作,为研究所发展、为科技创新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图:学习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