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7月24日上午,近代物理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休党支部、退休第二党支部、退休第三党支部、东岗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出席并讲党课,支部在兰党员参加。

  会上,袁平副书记为与会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近代物理所机构改革的具体情况和近年来在重离子治癌、ADS战略先导专项、核孔膜、CSR原子核质量精确测量等科研项目、研究成果、科研队伍、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他强调,离退休老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为我国和我所改革创新发展事业增力献策。

  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和离退休党总支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以及主题教育对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为与会老党员们作了说明;离退休老党员还就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他们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老党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作为老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坚守初心,发挥余热再担使命,继续以优良的传统和良好的家风教育年轻一代,发挥好好传帮带作用,继续为党和国家以及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图1: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为离退休党员同志讲党课及研究所目前发展情况 

 

  图2:主题教育学习现场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