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据所党委安排,7月16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在兰离退休党员干部、党支部委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会上,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武振华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带领离退休党员共同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具体目标和总体要求以及院离退局、所党委关于此次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要求。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颜军同志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党课。他结合主题教育对于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学习的要求,向与会离退休党员讲述了新时代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和基本原则,剖析了离退休工作社会化相关问题。他强调,离退休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具有得天独厚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希望老领导们能够守初心,担使命,继续以优良的传统和良好的家风教育年轻一代,发挥好好传帮带作用;继续为党和国家以及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向离退休党员通报了离退休党总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计划,并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对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现场征集。党政办公室向与会离退休党员干部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

  与会老党员们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继续关注、关心党和国家以及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做贡献。

 

  图1:集体学习现场(一)

 

  图2:集体学习现场(二)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