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退休职工“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节前帮扶活动

  

  929号上午,近代物理所退休职工“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关爱弱势退休老同志”为主题的志愿者帮扶活动。康源富、景成祥、王柱生、王莉、杨易平等志愿者参加了活动,为研究所退休的孤寡、独居、空巢、失能老同志上门送去了国庆、中秋、重阳节慰问品,把研究所和所领导对他们的关怀送到家。 

  一周前,在“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会长王琦的提议下,离退办与服务队开会,详细讨论、初步拟定帮扶名单,再经过服务队秘书长李萍的逐个电话联系沟通,最终确定了此次帮扶活动的退休职工名单。29日一大早,在离退办主任武振华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夹,前往华润万家超市,将米、面、油等慰问品装上车,根据事先联系的受助者居住地址,挨家挨户送货上门。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会与老同志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近况和家庭状况,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感谢研究所、感谢志愿者们对我们离退休老同志的帮助,让我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又见到老同事了,太感动了!”……受助老同志们感慨万千,现场或者通过各离退休职工群团组织微信群纷纷表达对研究所、所领导及“科近爱心”志愿者们的感激之情。 

  近年来,“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大量“关爱弱势退休老同志”帮扶活动,在兰州分院系统单位乃至周边街道、社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而且展现了近物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 

                                           

  1:志愿者活动现场 

 2: 志愿者合影留念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