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近代物理所召开2020年度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49日上午,近代物理所召开2020年度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研究所2020年纪检工作要点和内部审计年度工作计划。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根据研究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要点和内部审计计划要求及责任分工,重点抓好以下3个方面:一是切实增强部门负责人及关键岗位人员的“一岗双责”意识,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加大对所管干部的警示教育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做到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三是在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的同时,注重加强事前监督,重点开展非标加工、小额材料采购、对外分析测试费等业务环节的内部审计工作,通过查找相关业务内部控制的薄弱环节,以督促修订完善具有可操作性的制度规定。

      会议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协同配合,切实落实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共同努力推动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