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举办“科近爱心”志愿者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研究所“科近爱心”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6月8日下午,近代物理所举办了志愿者工作交流会。会议由离退办主任武振华主持,并特邀宁卧庄社区周珏竹副书记作志愿者交流发言。“科近爱心”志愿者20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武振华为大家作了“退休职工有担当 志愿服务做贡献”的报告。他从志愿服务的现状、志愿者基本概念、志愿服务活动的标准、志愿服务活动的选择及具体实施等方面为与会者们进行了详细梳理和分享,对目前研究所“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现状进行了介绍。目前“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有成员21名,包括17名退休职工和4名离退办工作人员,现在每年为每位退休职工志愿者购买平安保险,为他们开展活动保驾护航。他表示,服务队成立两年来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二月二龙抬头义务美发”、修活动室桌椅、关爱孤寡老人、“三节”上门送慰问品、协助离退办进行慰问和开展活动、协助退休支部收缴党费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20余次,受众人数近3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充分展现了研究所老同志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和近物人奉献社会、热爱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接着,宁卧庄社区周珏竹副书记详细介绍了他们社区的志愿者开展的垃圾分类、戒毒宣传、健康讲座等公益活动,并分享了他们的一些成功经验与做法 

  最后,“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表示,他们将继续结合研究所实际,配合离退办深入调研老同志们的所想、所盼和所需,深入开展志愿者活动,继续为打造和谐稳定的研究所后花园做贡献。 

  此次会议,增进了志愿者们之间的感情和合作力,提高了服务队的凝聚力,增强了研究所与当地社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更好地开展志愿者服务奠定了基础 

   

  图:工作交流会现场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