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称能对中子星性质的影响

  

  报告题目1:对称能对中子星性质的影响

  报告人:胡金牛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副教授

  报告题目2:平均场与对关联对Bogoliubov准粒子共振态的影响

  报告人:张颖 天津大学理学院物理系 副教授

  时间:2019年6月3日(星期一)15:00

  地点:近代物理所5号楼911会议室

 

  简介:胡金牛,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副教授 硕导。 2011年获得日本大阪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日本大阪大学、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开展博士后及访问学者研究, 2014年受聘于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迄今为止在Physics Letters B、Scientific Report以及Physical Review C等原子核物理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 。研究方向为原子核结构理论,主要包括利用真实核力从第一性原理出发研究原子核的基本性质;三体核力在原子核结构中的作用;格点QCD理论在核物理中的应用;中子星的基本性质以及奇异原子核性质。

  张颖:天津大学理学院物理系,副教授。2005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随后保送至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师从孟杰教授,直接攻读博士学位。2011年获得博士学位,随后继续跟随孟杰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曾任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客座研究员。2012年到日本新泻大学理学院任外国人助理教授。2013年到天津大学理学院物理系工作,任讲师。2016年,任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