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共4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9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9年,我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一)充分发挥所网站、新媒体平台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2019年,我所按照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的相关要求,对“信息公开”专栏进行系统维护,便于院内外用户获取信息。同时,充分发挥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作用,不断拓宽公开渠道,积极发布所内动态、工作进展、科普阅读等信息。 

 (二)保障两个信息公开网络在线申请系统。《在线填写公民申请表》 和《在线填写法人/组织申请表》功能正常运维,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信息公开渠道。 

 (三)按照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的最新工作要求,通过科学传播工作能力及绩效统计平台,认真填报信息公开相关统计内容。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通过所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19年,所网站共发布全所各类信息352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4个,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16个。 

 (二)通过新媒体平台公开信息情况。2019年,研究所官方微信“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发布信息74条;官方微博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发布信息58条。    

 (三)通过与主流新闻媒体合作公开信息情况。2019年,各类主流新闻媒体播发我所相关信息102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我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2020年,我所将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重要政策发布、科研工作进展、成果转移转化等信息的发布解读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依规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研究所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