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611日至1231日。  

  一、 概述  

  2016年,中科院近代物理所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科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主动开展工作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增强各项工作的透明度,切实发挥各类平台和渠道的作用,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进展  

  (一)建立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为加强和规范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管理,依照党和国家相关法规以及院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制定了《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制度,明确研究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信息公开程序等内容,形成较为完整的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流程。 

  (二)发挥网站与新媒体等多种信息公开平台的作用。充分运用网站、微媒主动发布研究所科研进展、国际合作、所内新闻和招生招聘等情况。同时,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合作,对重科研成果,争取在国内重要媒体主动发声。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通过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16年,研究所网站共发布全所各信息1076条,其中所内网发布信息186条,所外网发布信息890条。  

  (二)通过官方新媒体平台公开信息情况。2016年,研究所官方微博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发表信息16条;官方微信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发布信息74条。 

  (三)通过与主流媒体合作公开信息情况。2016年,各类媒体播发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相关信息47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离国家和公众的要求还存差距主动公开信息的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公开的载体需要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及时性需要进一步加强。  

  2017年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将继续推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健全信息备案制度,改进相关工作模式促进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是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针对社会公众关心的问题,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主动、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研究所相关信息,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成效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201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