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近代物理所在2019年度科技部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考核中获得优秀
        1119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本次考核涉及全国25个部门344家单位,近代物理所考核结果为优秀,名列第二。 

  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文)和中央改革办督察组的要求,20195月至9月,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本次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评价考核依托科研设施与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通过专家咨询和现场核查形成考核结果。近代物理所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及包括320kV高电荷态离子综合研究平台在内的大型科研仪器参评。 

  近代物理所充分重视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的开放共享工作,2014年成立了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结合研究所多学科领域优势,整合技术资源,集仪器设备管理、运维、研发、制造于一体,实现仪器设备的规范管理,提高服务水平。2018年近代物理所大型科研仪器年平均运行时间2256.21小时(全国科研仪器年平均运行时间1440小时),年平均对外服务时间902.68小时,仪器总共享率达到63.5% 2018年,兰州重离子加速器运行时间7344小时,提供束流5573小时,为国内外70多家单位提供了高品质束流,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等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和服务。 

关闭窗口
本网站访问量:: 陇ICP备05000649号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 兰州
甘肃省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电话:0931-4969666 Email:atg@impcas.ac.cn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