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动态

近代物理所甜高梁青贮菌剂成功推向内蒙古伊利牧场

  

  201810月,中科院近代物理所与土默特左旗阿勒坦农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利用自主研发的青贮菌剂及青贮技术,为伊利牧场提供优质甜高粱青贮饲料5000吨。 

  近代物理所研发的甜高粱青贮菌剂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不仅能够延长青贮饲料保存周期,同时提高了青贮饲料的适口性和消化吸收率。饲喂牲畜后,可提高采食量,具有增奶,促生长的作用。 

  十年磨一剑,在近代物理所成果转化与产业处和生物物理室全体成员的努力下,甜高粱青贮菌剂及青贮技术成功推广应用到全球最大乳业阵营——内蒙古伊利牧场,实现了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商业化。这既是对研究所工作的认可,也是对科研工作今后工作布局的鞭策和挑战,通过加强与国内外企业和科研单位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加快落实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对接生产力。 

 

  1:青贮技术指导 

 

  2:伊利牧场甜高粱青贮饲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