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研究所组织开展“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讲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展示研究所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辉煌历程,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和研究所精神,近代物理所于72日组织开展了“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讲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核物理学科发展为主线,邀请退休研究员靳根明为全所党员讲述研究所60多年来的奋斗历程。 

  靳根明研究员以《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的发展之路——奉献、协同、奋斗、创新》为题,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以杨澄中先生为代表的科学家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听从祖国的召唤,义无反顾地奔赴西北,从1957年建所之初“一行白纸、空房一所”到完成各项任务,完成从零到一的飞跃、屡获国家奖项、承担多项重大科学任务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和与会人员一起感受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以国家利益为重,光明磊落,襟怀坦白的人格魅力和艰苦奋斗,严谨踏实,团结协作的科研精神。 

  党委书记赵红卫在总结时强调,青年一代科研人员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他指出,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要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西部,踏踏实实做学问,在不同工作岗位上实现自身的价值,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研究所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工作之一,目的是让中青年党员同志继承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宝贵品质,守得初心、担当使命,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