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79日,近代物理研究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学习会上,党委委员、副所长夏佳文围绕理想信念和担当作为,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材料的心得,为中心组成员做了专题报告。夏佳文指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近代物理所也要围绕这一目标,守住初心、勇担使命,结合研究所目前发展方向和研究成果,加快成果转化,推进重离子治疗项目产业化,让重离子治疗技术等加速器先进技术普及全国,造福百姓。他剖析了重离子治癌目前遇到的瓶颈及发展阻力,以及突破最后一公里需要做出的努力。 

  会上,所长徐瑚珊、副所长胡正国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徐瑚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于近代物理所而言具有重大发展意义。当前研究所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只有坚守初心,明白自己的真正使命,才能发现研究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关键所在,才能解决好这些问题。班子成员要利用好此次主题教育开展,结合研究所机构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将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其中,切实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有序进行。 

  胡正国指出,近代物理所正在承担的三个面向方面的工作很好地契合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作为科技管理工作者,为了实现近代物理所三个面向方面的任务,需要进一步检视在科研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下一步要切实充分开展调研,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狠抓落实,切切实实让广大职工感觉到科研管理效率的提高。 

  党委委员李强、马力祯结合学习内容及工作实际谈了个人认识与体会。与会人员就开展学习情况进行交流与讨论。 

 

  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