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专题学习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725日下午,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专题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研究室组负责人,各党总支、在职和研究生支部书记等200余人参加会议。近代物理所副所长胡正国主持会议。 

  会上,所长徐瑚珊作近代物理研究所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他从科研诚信建设问题、科研不端行为的具体表现、科研不端的案例及我们应该怎么做等五个方面,阐述了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的重要性。他强调,优良的作风和学风是做好科技工作的生命线,近代物理所科研人员要反对科研数据成果造假、反对抄袭剽窃科研成果,严于自律,自觉遵守科学道德规范的高线,推进研究所科学技术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作了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他指出,近代物理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整改事项,落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将整改工作与推动各项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整改效果。他要求,通过此次巡视整改,全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制度建设和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建立健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开展经常性回头看和自查自纠,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落在基层。 

  会上,袁平作了警示教育专题报告安全保卫保密工作通报。他指出,研究所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广大职工安全保卫保密意识,牢固树立安全观,确保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全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与研究所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既要看到短板和不足,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充分准备;又要看到优势和长板,增强创新自信,把握发展机遇,不断为科技发展做出更多地创新贡献。赵红卫指出,一代代的科学家充满理想和献身精神,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他希望,近代物理所的科研人员能够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在科技强国的时代责任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科技事业。 

 

  图: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