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

  

  823日下午,近代物理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组长孙建国,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等同志到会指导。 

  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情况通报的相关情况,通报了近代物理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并重点就近代物理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进行通报说明。赵红卫在通报中指出,近代物理所党委将班子换届考核反馈的意见、政治巡视指出问题中需要长期坚持改进的问题、上一年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意见、调研中遇到的问题、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了整合梳理,围绕中央文件精神要求的5个方面梳理出10项专项整治问题,建立整治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扎实推进整治相关工作,并坚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使得专项整治工作按计划开展并取得实效。 

  赵红卫还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作了通报,重点就会议准备情况、召开情况、主题教育的收获、检视出的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通报。他强调,第一批主题教育在时间安排上已近尾声,但这并不代表主题教育的结束,守初心、勇担当、找差距、抓落实将持续开展下去;下一步将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并按照中央和中科院党组指示安排及时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同时扎实开展其余问题的整改,凝心聚力,推动研究所更好更快发展。 

  宋文辉到会作指导。她指出,近代物理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紧扣研究所实际,达到了预期目标。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要坚持学做交融,抓好整改落实;要防止短视表层,抓好制度建设;要防止过关思想,抓好工作推动。 

  孙建国对近代物理所主题教育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近代物理所专项整治很有收获,整体完成情况比较好。他对主题教育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继续学好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二是针对找出的差距,要实行责任分层担当,要充分结合研究所实际,制定更加细致并切实可行的整治计划;三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领导班子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制定稳定人才政策措施,提高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使近代物理所得到更好的发展。 

  会议由所长徐瑚珊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后,中科院主题教育指导组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 

 

图1:会议现场 

 

图2: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做点评 

 

图3: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组长孙建国讲话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