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领导看望春节期间加班人员

  
  

  大年初一上午,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和副所长孙志宇等人,看望了春节期间加班人员。 

  徐瑚珊一行到材料辐照终端看望了正在开展实验的人员,询问了实验开展情况。随后到了中控室,了解春节期间重离子加速器调束供束情况,并对值班人员表达了慰问与感谢。最后到了直线加速器中控室,慰问了加班调试的人员。 

  几乎每个春节,近代物理所都有一批科研人员坚守岗位,利用宝贵的束流时间开展实验,今年春节也不例外。兰州重离子加速器的相关运行人员再次放弃了休假,坚守岗位,为科研实验提供稳定的束流。直线加速器研究团队连续日夜奋战,在大年三十早晨5:16分再创世界纪录,超导直线加速器样机运行超过连续波质子束设计束流强度10毫安,实现束流功率176千瓦,并于除夕夜开始稳定运行。

  

图1:所长徐瑚珊看望材料辐照终端实验人员陈文韬/摄)

  

  图2:所长徐瑚珊一行在加速器中控室看望值班人员(尹经敏/摄)

  

  图3:所长徐瑚珊一行在直线加速器听取近日工作进展(尹经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