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4月12日下午,近代物理所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审议研究所纪委2022年工作要点、内部审计年度工作计划,并讨论了近期科研诚信案件及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2022年内部审计计划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研究所纪委2022年的纪检工作要点,强调今年要强化政治监督,细化“一把手”监督的量化指标和具体举措,建立各部门联动机制,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针对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在党支部会议及各部门内部会议中强调遵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对照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关于规范学术论著署名问题负面行为清单》,规范论文署名行为,提升科研人员科研诚信的意识。会议还对论文发表过程中的流程管理展开了讨论,提出在研究所层面制定论文发表的管理制度及流程,明确责任,规范管理。 

    

   图:会议现场 

    

    

  (监督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