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4月21日上午,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所长徐瑚珊主持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传达学习中科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及内部审计发现问题等情况。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及全所职工要认真落实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鉴,始终保持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之心,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各部门 “一把手”要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帮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走好廉洁从业每一步。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对照2022年中科院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清单,以问题整改和风险防范为工作重点,深入查找管理薄弱环节,明确关键岗位人员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并强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严谨真实、合规合纪。同时,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保密工作,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谨防科研信息泄露及各类电信诈骗 

  会议以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召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正副处长及四级职员、各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同志以党支部或研究室为单位线上参会。 

   

  图:会议现场 

  (监督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