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平调研近代物理所

  

  6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一行到近代物理所调研。 

  张亚平一行参观了ADS超导直线加速器样机与中国超重元素专用加速器装置,并听取项目负责人的科研进展汇报。随后与所领导班子成员、外籍科学家、科研骨干及青年科研代表座谈,围绕当前新时期如何有效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大科学装置高质量开展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研究所未来如何进一步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所党委书记赵红卫从研究方向布局、“十四五”科技布局、两装置建设进展、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概况和国际合作开展的成效。 

  座谈期间,张亚平向研究所周小红研究员颁发了“CAS&RIKEN合作贡献奖”、向ONG HOOI JIN(王惠仁)研究员颁发了2022年甘肃省外国专家“敦煌奖”,并向获得者表示祝贺,感谢他们在各自科学领域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吴艳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1:调研座谈会现场 

   

   图2:“CAS&RIKEN合作贡献奖”颁奖现场 

   

   图3:2022年甘肃省外国专家“敦煌奖”颁奖现场 

   

   

  (人力资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