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专题学习研讨侯建国同志在2023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侯建国同志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的通知》精神,8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再次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任务进行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赵红卫主持。

  赵红卫作了领学报告,对侯建国同志讲话精神进行了再次学习。与会同志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及调研情况,就“如何理解抢占科技制高点”“怎样结合实际抢占科技制高点”等展开热烈研讨。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理解院党组关于“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的重大部署,以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主责主业,树牢目标导向和问题意识,依托大科学装置,立足核物理基础研究优势,潜心致研,“啃硬骨头”,着力破解改革创新发展难题,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推动重大原创成果产出。 

  会议要求,将侯建国同志讲话精神传达到各支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掀起一场“大讨论”,加强宣贯,狠抓落实,不断强化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信念,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图:会议现场

 

(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