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动态

甘肃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来近代物理所洽淡油橄榄果渣综合开发利用合作项目

  

  121日下午,甘肃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玉红、质量研发总监金凤等一行访问近代物理所,就油橄榄果渣综合开发利用合作事项进行洽谈,并参观了研究所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展厅。 

  

 1:参观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展厅 

  合作洽谈会上,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其在油橄榄果渣综合利用开发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希望能够与研究所寻求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实现协同创新、互利互赢。近代物理所王曙阳研究员课题组长期从事微生物优良菌株重离子束辐照诱变选育及机理研究、微生物菌剂、制剂产品研发及推广转化,具有丰富的微生物菌剂研发、推广示范及实际生产经验。 

  会上,王曙阳研究员以“油橄榄果渣生物有机肥研究”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从油橄榄果渣利用现状、关键科学问题、未来出路及课题组在油橄榄果渣有机肥综合利用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等方面同对方进行了交流。  

  双方就生物有机肥腐熟发酵菌剂及发酵技术进行深入洽谈,就橄榄油果渣生物肥综合开发利用达成了合作共识,并准备于近期签订合作协议。此项合作对实现油橄榄果渣的资源化利用,助力油橄榄产业循环发展,提高橄榄鲜果产量和橄榄油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企业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构建企业低碳、绿色生态发展模式赋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  

 2:洽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