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建党百年”——红色故事及诗朗诵活动精彩放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4月26日上午,近代物理所研究生党总支、团委和教育处联合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红色故事暨诗歌朗诵主题活动。  

  学党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历史,镌刻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和精神脉络,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和文化基因。青史为鉴,记录一个民族的兴衰沉浮,揭示一个政党的人心向背,更折射历史前行的大势所趋。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从党史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活动中,21名研究生党员以不同的方式讲述了13个红色故事。一个个红色的故事激励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中吸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和勇气。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真情表达,倾诉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与热爱。下面,通过小编的梳理,带领大家一起看看都有哪些精彩的故事吧。 

   


图1:诗朗诵《相约,1921》

图2:镰刀、锤子与花儿

图3:陇上英烈张一悟

图4:血洒八桂铸忠魂

图5:秋收起义的故事

图6:忠勇为党中华魂

图7:古田会议永放光芒

图8:腊子口平凡彰显不凡

图9:红岩精神

图10:心中升起红太阳,千军万马战太行

图11:风沙里的焦桐

图12:我的防疫小故事

图13:诗朗诵《沁园春 雪》

[video:Sequence 01(0)]
诗朗诵视频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