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赵红卫在所联系支部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依据《近代物理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75日,党委书记赵红卫为所联系党支部党员讲了题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科研工作,通过科技创新为中国人民的幸福和中华民族复兴做出贡献》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赵红卫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上的讲话重要内容,阐释了主题教育开展的重大意义,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通过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原文,赵红卫向参学党员明确了近代物理所的使命与担当。他结合中科院和近代物理所实际,向参学党员讲述了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如何找差距、抓落实。赵红卫指出:“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同时,他从我国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与世界先进实验室之间的差距出发,深刻剖析近代物理所存在的差距以及如何迎难而上,积极缩小差距,甚至实现赶超。 

  最后,他向与会党员提出4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近代物理所职工要以强烈的爱国奋斗精神和科技报国的强大动力作为支撑,用恒心毅力长期坚持干一件大事,解决重大问题;二是,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献身祖国科技事业的伟大精神;三是,要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四是,要以人才工作和重大产出为抓手,结合换届考核和巡视整改提出的问题,共同推进研究所稳步发展。 

  党课结束后,各支部党员积极踊跃发言,纷纷结合党课内容与各自工作实际交流讨论了学习心得与体会。一致认为,作为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发挥作用、严守初心、勇担使命,为研究所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图1:党委书记赵红卫讲专题党课 

 

  图2:参学党员开展交流研讨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