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依据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710日至11日,近代物理所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以理论授课、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所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六级职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由青海省委党校校委委员、副校长,青海省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马维胜教授授课,主要探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背景、党的崇高初心使命以及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等内容。参学党员受益匪浅,结合授课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大家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收获进行分享,同时,结合本职工作探讨了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如何改进并做好个人工作为研究所发展、为科技创新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为进一步探寻初心和使命,结合近代物理所曾经承担了“两弹一星”任务的历史和科研工作实际,以“‘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在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原子城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场教学,主要学习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参学人员重走“596” 路,在雨中诵读纪念碑碑文和重温入党誓词,近距离感悟钱学森、郭永怀、邓稼先、于敏等众多科学家克服三大困难,艰苦奋斗、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崇高精神及理想信念,追寻近代物理所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两弹一星”任务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探寻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此次集中培训是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之一,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实了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进一步确保了主题教育开展取得实效。下一步研究所党委将依据工作计划,持续开展后续学习、调研、检视及整改相关工作。 

 

  理论授课 

 

  会人员开展交流研讨 

  参加现场教学 

 

  在雨中诵读原子城纪念碑碑文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