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举办科研诚信建设宣传周活动

  
 

为加强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落实所党委学风建设会议精神要求,近代物理所于830日至96日组织开展科研诚信建设宣传周系列活动。

830日下午,研究所召开科研诚信建设宣讲视频会议。各中心及研究室、机关各支部分别组织本部门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纪委书记袁平主持会议。所长徐瑚珊作题为《恪守科研道德,反对学术不端》的报告,报告中结合制度法规和典型案例深刻阐明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袁平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组织本部门职工及研究生认真学习报告,深刻理解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在科研活动中加强监督监管,扎实推进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根据活动安排,监督审计处工作人员分别在所区5号楼、6号楼、北面滩园区办公楼及惠州分部展示《科研诚信提醒与案例宣传教育展》海报,并以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发布的4个科研诚信提醒和相关警示案例为内容进行科研诚信宣传教育,督促大家珍惜学术荣誉,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本次科研诚信宣传周活动,旨在增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科研诚信意识,进一步提高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水平,在全所范围内营造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

 

1: 科研诚信建设宣讲视频会议

2: 科研诚信提醒与案例宣传教育展

 

3: 研究室在分会场参会

(监督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