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参加中科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视频会

  

  6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等近50人参加视频会议。视频分会场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 

  视频会表彰了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等,近代物理研究所加速器总体与束诊党支部荣列其中。 

  视频会上,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同志作专题党课报告,近代物理所分会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一致认为报告内容丰富,紧扣实际,对做好基层党建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赵红卫强调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侯建国书记党课报告,认真落实阴和俊副书记有关要求,对照近代物理所党建工作要点,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为抓手,聚焦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科研中心工作融合度,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持续提升研究所党建工作质量。 

  视频会后,举行了“杨澄中重离子加速器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党委委员、加速器技术中心和加速器总体室主任杨建成作为队长,从所长徐瑚珊手中接过队旗,并作表态发言,感谢所党委、所班子的信任和殷切希望,表示,杨澄中等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深明大义、勤奋敬业、扎根西部、创新求实的高尚品格以及他们无私奉献,光明磊落,襟怀坦白的人格魅力,是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重要精神力量源泉,突击队将牢记“学思践行,迎难而上,加速创新,重器报国”奋斗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创新成果为祖国科技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表态发言后,突击队成员代表集体进行了宣誓。 

  会上,赵红卫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委员会关于确定一批“党员示范岗”的决定》,加速器总体党支部、核物理与夸克物质中心党支部、直线加速器中心党支部和公司联合党支部被确定为第一批“党员示范岗”。赵红卫要求,被确定为“党员示范岗”的支部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组织党员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不畏挑战,勇攀高峰,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和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的示范带动作用;其他支部要对标学习,营造赶学比超、协同共进的良好创新文化氛围。 

   

图1:会议现场

   

图2:徐瑚珊授旗

 

图3:突击队代表集体宣誓

    

  (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