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全力保障兰州重离子加速器疫情期间顺利运行

  

  78日以来,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突袭兰州。79日,兰州重离子加速器装置所在城区被紧急管控管理,而此时正是科研人员利用该加速器进行航天领域重要型号任务的考核评估实验关键期。受疫情影响,绝大多数工作人员无法来所,对加速器运行和重大实验的进行造成极大困难和挑战。 

  面对困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近代物理所紧急部署、周密安排,确保加速器工作顺利推进;加速器运维团队克服人手不够困难,加任务、压责任,整合值班力量,将原来的每天4班调整为2班;紧要关头,杨澄中重离子加速器攻关突击队队员与其他党员、职工迎难而上,勇担加速器运行与实验供束任务,日夜交替坚守一线做好相关工作。经过大家不懈努力,有效落实了所党委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工作的要求,航天领域重要型号任务的考核评估实验得以顺利圆满完成。 

  疫情防控坚守初心,科研攻关勇担使命。面对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双重任务,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杨澄中重离子加速器攻关突击队队员、党员同志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加速器运行的全体人员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以敬业和奉献、坚守和努力,汇聚起保障装置顺利安全运行的不竭力量,以实际行动生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图:运维团队人员在HIRFL中控室运行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