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探测技术与公共平台中心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志愿者工作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8月24日,近代物理研究所核探测技术与公共平台中心党支部贯彻所党委有关“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工作要求,召开“抗击疫情志愿者工作交流”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便于出差和居家隔离的同志们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千奕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烈日炎炎的七月,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兰州,形势异常严峻。本支部按照所党办要求,迅速选派3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是分享这3名党员志愿者在社区抗疫服务期间的心得体会以及支部成员对抗击疫情的感受。3名志愿者在社区志愿服务期间发扬实干精神,各岗位密切配合,将自己融入抗疫工作大局中去,默默无闻,甘心奉献。志愿者们也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遇到的各种暖心事件,例如帮助邻里筹集紧急物资、向志愿者捐赠消杀物品、为志愿者提供餐食等。志愿者们在服务期间,看到了群众们在党的领导下能坚持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战“疫”从初始的艰难前行到有效控制,再到逐步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深刻体会到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优势,有了中国共产党,社会集中力量办大事就有了“主心骨”、有了方向感、有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千指出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抗疫工作终将迎来光明与胜利。与会成员一致认为,党的领导是凝聚同心抗疫的硬核力量,各级党组织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干部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与会党员表示,通过开展党史教育,我们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的伟大。在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奋斗中,中国共产党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形成了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伟大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也是中国共产党持续领航中华民族迈上伟大复兴征程的宝贵财富和不竭动力。 

   

  图:“抗击疫情志愿者工作交流”主题党日活动会场 

  (核探测技术与公共平台中心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