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轮值承办兰州分院系统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930日,在“十一”国庆佳节前夕,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向祖国母亲敬献生日祝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轮值承办,由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赵红卫主持,所长徐瑚珊升旗。  

  兰州分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研管理骨干及研究生代表在兰州分院创新文化广场整齐列队,庄严等候升国旗仪式开始。  

  上午84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4名护旗手精神抖擞,步履齐整,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激扬的国歌,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向伟大祖国表达深深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致辞。冯起指出,新中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从此,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了独立自主的国家,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成为国家的主人。壮大了世界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的力量,鼓舞了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 

  冯起强调,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要立足本职,扎实有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参加活动的同志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参加升国旗仪式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再次受到了思想洗礼和精神升华,表示将扎实工作,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作出积极贡献。 

  

 图1:赵红卫主持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图2:徐瑚珊升旗 

 图3:冯起致辞 

 图4:4名护旗手出旗 

  (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