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2023年度职工代表大会暨所领导班子考核大会

  

  1月10日上午,近代物理所召开2023年度职工代表大会暨所领导班子考核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举行。研究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中心正副主任及首席科学家、研究室及职能部门正副主任、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民主党派人员、离退休人员代表等现场参加会议。同时,会议还设置了14个视频分会场。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及考核组成员组成考评小组对研究所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现场考评。会议由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代会主席团主席袁平主持。冯起就近代物理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2023年度考核工作作了具体说明。  

   

  图1:冯起作考核工作说明(袁海博/摄)

  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会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的要求以及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汇报了2022年研究所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总体情况、科研工作亮点、在建设施(平台)进展及运行设施(平台)运维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及2023年工作要点等。报告指出,2022年研究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不断深化对研究所主责主业和“国家事”“国家责”的认识,制定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凝聚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力量,齐心推进各项工作并获得了稳定发展。 

 

  

       2:徐瑚珊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会作年度工作报告(袁海博/摄) 

  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代表所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党建统领促科研  踔厉奋发抓落实》2022年度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强调,2022年,研究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基层组织见成效”活动、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大力弘扬老科学精神等,引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落实中有效发挥“两个作用”,推动全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做好引领、保障和支撑作用。 

     

  3:赵红卫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会作党委工作报告(袁海博/摄)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副所长夏佳文、副所长胡正国、副所长孙志宇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述职报告。会议还按要求组织了对研究所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的民主测评。 

   

  图4:袁平就分管工作作述职报告(袁海博/摄) 

   
  图5:夏佳文就分管工作作述职报告(袁海博/摄)
  

 图6:胡正国就分管工作作述职报告(袁海博/摄)

   
  图7:孙志宇就分管工作作述职报告(袁海博/摄)
  会上还颁发了研究所2022年度突出成果奖、青年科技人才奖,徐瑚珊为获奖者颁奖。
  
  图8:年度突出成果奖颁奖现场(袁海博/摄) 

  

  9:年度青年科技人才奖颁奖现场(袁海博/摄) 

  在下午的职工代表大会上,所工会对研究所2022年度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2022年度职代会提案办结结果及2023年度提案征集情况。同时,审议通过了管理部门提请职代会审议的事项。会上颁发了2022年度优秀提案、提案优秀办理部门及2022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工会主席袁平为获奖者颁奖,并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与肯定,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凝聚共识,齐心协力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活力、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共同推动“十四五”时期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10:甘肃省工人先锋号颁奖现场(张莉/摄) 

  11:优秀提案、提案优秀办理部门、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颁奖现场(张莉/摄)  

 

(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