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低温高密核物质测量谱仪的研制”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期检查

  

  2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兰州组织召开由近代物理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低温高密核物质测量谱仪的研制”中期检查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副主任孟庆国、综合与战略规划处处长倪培根、物理科学二处处长李会红,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项目监理组专家,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研究员、党委书记赵红卫院士、副所长胡正国研究员、副所长孙志宇研究员,以及项目组成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孟庆国研究员主持。 

  中期检查专家组由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13位专家学者组成,由北京大学叶沿林教授担任组长。会上,项目负责人作项目中期进展汇报,项目监理组组长李建刚院士作项目监理情况中期汇报。与会专家对“低温高密核物质测量谱仪”关键核心器件样机和实验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 

  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低温高密核物质测量谱仪的研制”项目创新性强、属于完全自主研制的重大科研仪器,建造难度较大。项目组按照总体目标和研究计划开展研制工作,组织管理规范,质量控制措施有效。项目已完成中期任务,建议通过中期检查。 

图:会议现场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