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召开2023-2024年度束流评审会

  

  5月6日,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2023-2024年度束流评审会在近代物理所惠州研究部召开。  

  评审会由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肇西院士主持,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主任沈文庆院士致辞,近代物理所副所长胡正国作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工作报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与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相关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专家分“核物理与原子分子物理”、“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和“空间科学”4个领域对束流申请进行了评议。经专家分组评议,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批复2023-2024年度实验供束5600小时。  

  会议还邀请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2022年度优秀用户,近代物理所核结构团队、近代物理所核反应团队、近代物理所核孔膜团队、北京大学与近代物理所离子束应用团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抗辐照加固设计团队、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与近代物理所镉低积累水稻研发团队做了交流报告。  

  与会专家就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运行计划、束流申请与评审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此外,与会专家还参观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和“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建设现场。 

    

  图1:参会人员合影(袁海博/摄) 

    

  图2:沈文庆院士(左六)、张肇西院士(左四)、马余刚院士(右一)、胡正国副所长(左二)与优秀用户代表合影(袁海博/摄)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