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Bennaceur NAJJARI博士到所执行“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项目

  

  12月21日,摩洛哥Bennaceur NAJJARI博士在近代物理所给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作了题为Fragmentation of the helium dimer by relativistic highly charged ions的学术报告,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NAJJARI此次到近代物理所进行短期工作,与合作者对高能重离子与氦二聚体单次碰撞直接电离形成氦离子的碎裂机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分析,并理论上揭示了碎裂氦离子的能量和角分布信息、以及相对论和碰撞高阶项的具体影响,为实验研究这一碰撞碎裂过程提供了指导性思路。 

  近代物理所原子物理中心主任马新文研究员为NAJJARI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证书,并感谢他对研究所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NAJJARI对获得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的荣誉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NAJJARI1997年在法国梅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德国弗莱堡大学、马普核物理研究所以及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从事研究工作。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原子分子碰撞过程中的量子多体问题、强场条件下的相互作用过程和有/无激光场存在下的单、双以及多中心电子关联理论。  

   

  图:马新文为NAJJARI(左)颁发证书  

   

   

  (人力资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