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多项成果获2021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

  

  12月24日,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暨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为甘肃省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荣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甘肃省专利奖一等奖1项、专利发明人奖1项。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近代物理所何源研究员作为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在获奖成果中,何源等完成的“面向核废料嬗变的25兆电子伏质子超导直线加速器”项目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莫丹等完成的 “核孔膜大气辐照传动装置”专利获得甘肃省专利奖一等奖,莫丹个人获得材料领域专利发明人奖。 

  谢漪等完成的“多酚类化合物对放射性损伤的保护作用及功能基因筛选”项目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徐瑚珊在交流发言时表示,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开展引领性原创性科技攻关,借“核”发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建设创新型甘肃贡献力量。 

   

   图源:新甘肃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