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董保同调研近代物理所

  

  1月30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兼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一行调研近代物理所。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副所长孙志宇陪同调研。 

  董保同一行实地参观了近代物理所展厅、高能单粒子效应实验终端、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冷却储存环、强流连续波超导直线加速器等装置和实验终端,详细了解了近代物理所承担的国家任务以及重点攻关的科研难题,对近代物理所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董保同指出,近代物理所要深刻认识核与辐射安全的重要性,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工作,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有效整改,增强风险意识,不断提高核与辐射安全水平,落实好核与辐射安全主体责任。 

  徐瑚珊感谢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长期以来对近代物理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近代物理所将按照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的指导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核与辐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监管要求,把核与辐射安全工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确保核与辐射安全。 

  生态环境部相关业务司、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参观近代物理所展厅(袁海博/摄) 

   

  2:参观高能单粒子效应实验终端(袁海博/摄) 

   

  3:参观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冷却储存环(袁海博/摄) 

   

  4:参观超导直线加速器(袁海博/摄) 

    

  (工程处   供稿)